有些故事不講也罷
這號不發東西了

【薛晓】星尘异录

电影星尘AU

古风复健之作,一切都是胡诌

西幻古玄叠加,口味清奇慎食

云上海盗薛x一颗星星晓

三小时摸鱼产物,无质量保证

===

乌漆漆穹隆低压,昏沉沉云翻浪涌。

天将欲雨,星稀月晦。四方低拢压抑,云海诡谲潮生。

天边紫电一闪劈混沌,裂无尽夜幕。

只听哗啦一声,铁索震荡,电光为之吸引直冲窜去,滋滋附上盘旋吐信。

一端垂落揽霹雳,一端牵连又隐于浓云之中。不多时铁黑色尖锐突起,拨云分浪而出,雾气四散,甲板桅杆轮廓出落来,分明是一艘大船。

风起幡动,漆黑旗帜猎猎舞动,抖出一片血红色獠牙图腾绘纹。若叫普通人看了定要奇怪,谁家船艘拿这夜中鬼怪一般的印记来作帆纹。

云海行船,其实于江河并无太多不同。镖局挂镖号,好叫道上朋友给个面子。商贾飘官书,好歹知晓这是纳税贡赋的合法买卖。用鲤鱼、莲华者多,张流云文符文也不少,再说谁不期个好彩头,以保这出行顺顺当当。

所以这么个不详之物悬着,古怪得很。

这么个吃人的恶天还敢出来行船,也是古怪得很。

现下这阴晦天气里,大船幡旗之下还懒懒散散坐着个黑衣少年,就更是古怪了。

少年手中把玩着半臂大小的透明瓶子,瓶中紫电璀桀流动,虽囚于瓶中,天威仍在,暴戾不减。屡屡冲撞瓶口封塞,下一刻便似要破瓶而出,劈得他少年樯橹一同灰飞烟灭去。

“就这玩意?也算好东西?”少年颇为不满,未多瞧两眼便随手丢到了一边,“看看下一网。”心里打定主意若是今晚捞不到让他满意的“好东西”,明日就去拆了那老巫师的供奉。

又一道电闪,雷鸣撼山。他恍若不闻,行至船边,黑发黑衣黑皮手套,整个人似要融进黑夜里去。他双手一抓锁环扣眼,猛一用力,手上青筋暴起,铁索相撞。

薛洋毫不为之所动,一声低喝生生将千斤铁索拽起,拖上甲板水落石出。

狂风大作,他甚至觉得自己中了什么障眼法,于是眨了眨眼睛。

这——是什么东西?

一个人?

失事云船不比江船,人落下去没一江水兜着,就是穿一层薄云直坠到地上,砸个血肉模糊爹妈不识。

而他竟然在天上捞到了个人?!

薛洋年纪虽轻,却在外漂泊浪荡了十余年。不说人间的“墙内墙外”,水陆空又哪里没走过。

但是这……着实还是有点,咳。

连一个个拽得八万二五飞升成仙一般的修仙世家,至多也不过御剑飞行而已。而眼前这个人……薛洋把他又打量了一遍。

素裳白袍,墨发玉冠。眼眸阖起,面容却端正打磨得比女子还精细。倒真像是个,修仙的。

薛洋不是道修,反是最为道修所不耻的魔修。即便有再多宝器功法,于他也不值一文。

又白费一遭力气。

如此一想更难有好声气。薛洋看着缚于网中的男子皱了皱眉毛:“死了没?”

他没死。尽管体温低得吓人,但呼吸还算匀淡。至于他是否罹受病痛,薛洋本就不是善人,此刻未一刀送他梦断黄粱已够好心,哪还管他再多。

没人回答。

薛洋拉开铁锁网链,蹲下身子拍了拍他的脸:“喂!”

好像挺软的嘛,一看就是娇生惯养的世家子弟。

公子哥没事大晚上跑天上来干什么?尽找麻烦!

世家公子……世家公子?

薛洋眼珠一转,嘴角一勾,一颗虎牙尖尖。算你运气好。

眼眸微眯,再拍他脸时手下力气已小得多了:“好东西啊…”

晓星尘醒来时,初入眼帘就是这个陌生的黑衣少年。

少年翘腿而坐,屈肘于一小案上,歪托脑袋瞧着他。另一手中一把小刀转得流畅。

晓星尘记得自己按时驾车当值,千万年如此,日出而息日落而作。

星轨不改,马车知道,他的工作着实简单得很。溜一圈行过苍穹,叫别人看到他的光,就好了。

发光对于星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就像呼吸对人类一样简单自然。

但是现在……晓星尘看了看自己,开始感觉有些头痛了。

受伤的星星是不会发光的。而他今晚刚好被一颗不该出现的陨石砸中了。

不,也许那不是陨石。

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那是一个人。

薛洋见他醒来,手中刀柄一转,刀尖刺起盘中一块苹果送到嘴边,活脱脱一副占山霸王样。

“喂,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晓星尘。”晓星尘莫约也猜得到多半是这位小少年救了自己,才欲作揖一谢。正抬手才察觉,自己双手竟被他反捆于身后,“阁下这是……?”

“什么在下阁下的,”薛洋嗤笑一声,“别装了,这是我的地方。”

晓星尘转目四周,这是一艘船,行在云里的船。而他现在被绑在船板的某一根柱子上。

这是凡人的天空。

面前的少年身上没有光,他也不记得有这么一颗……不拘礼法的,星星。

这是凡人。

晓星尘点点头,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处在一个不太好的境地里。

下一刻冰凉的锐器抵在了他的脖子上,晓星尘下意识的仰头,正撞进薛洋幽幽的黑瞳之中。

“你当我是在和你顽笑吗,小星辰。”薛洋咧嘴一笑,“我可不是什么小太阳啊。”

刀锋一转,钝背压过他喉结的突起,顺着他颈部而下。一把小匕精巧,在他手中翻来覆去的把弄,然后尖刃对准他的胸口。

“你说你值不值一千两呢?”

一千两……好像是凡人的计量单位。

晓星尘尽力回忆,“两”是重量,一钱是十分,一两是十钱,一斤是十六两……

一千两,约合六十二斤半。

但是……六十二斤半的什么?星星吗?

“……不知道。”

“不知道?”薛洋声线陡转,“那就是不值咯?”

晓星尘试图说明自己并非他族人,才开口就是“轰”的一声巨响。

什么情况……?

晓星尘又张了张嘴。

砰——

晓星尘赶紧闭口,那爆破声响却只有逐步逼近,不曾停止。

船身猛烈摇晃起来,薛洋起身眺云海重重,一悬“武”幡大船破浪而来。

“海盗薛洋,作恶多端,还不束手就擒?”

薛洋一声低低冷呵:“失路阎王道,我便送你一程。”

他转过身来还未说些什么,就见得晓星尘一副良善温和端坐囚锁之中,身陷囹圄仍见气度风华。

真是一张难得的好皮相。

薛洋向来不喜那这个繁琐墨迹之事,绑人索赎倒还要一番功夫,倒不如拿得紧现下所有之物。再者和那些同他一般的穷凶恶徒打交道,总是比那些富贾高官轻松多了。

“小公子,我们打个赌。”诸念思量不过刹那,他再看向晓星尘时面上神情与先前已大有不同,两颗虎牙尖尖,笑起来十足天真稚子模样,“我虽求财却不夺命,现下命在旦夕不忍误你,你要是逃得出去便算你造化。若是逃不出去……”

“又如何?”虽知应是进退两难,身在他人手,却不得不趋。

“不管你是什么人,从今往后可都是我的东西了。”

薛洋语气更轻话尾一扬,血幡映在他一双黑瞳之中,逼得狡童生生透出一股阴戾之气。

我的——东西。

===

tb不一定c.送给一直催我更的花卷和E妹…反正我写了,你们看不看得到,就看造化了(望天)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做人了别关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