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故事不講也罷
這號不發東西了

【台丽】不完美模型

看了春晚红黑西装两位先生以后的鸡血产物,希望有机会能再看到四姐弟同台合作,祝大家新年快乐!

借曲太太的话:送给过气网红伪装者,谁说过气我打谁

几个段子,胡言乱语,年代感弱,都是瞎搞。美好都是他们的,错处都是作者的。

【假设】

如果他们生活在和平年代。

嗯,我是说面粉厂不会落进来打火机,老师不会把枪口对着学生,画框后面没有房屋租约,家里头的钢琴总有手指灵活盖儿修剪得干净圆滑的小少爷弹上几键,一箱子的名表和画风不符的旧表一溜儿排得整齐,书房没有上锁,毒蛇也不用在家里被逼着脱皮的那种。

【家庭】

小少爷的脾性是怎么养出来的?

要有貂毛的坎肩,有片儿锋利的眼镜,有指头够长的皮手套,有煲得好的汤,有一柜子的书,有梯子,有羽毛球拍子,有橘子汽水,有能躺人的长沙发,有苹果,有电话,有画。

一个家里嘛,从商了一位,牡丹还是兰草就可劲儿收了。最好再一位做学术的,明这个姓氏后头跟个教授的称儿,多好听。嗯,再可以有一位画家,培养培养家里头艺术气息。

要有个对同姓长官铁血、对自己柔情的女性,暴烈得像是一道飓风,抽起人来一抽一个准,又温柔得像是一颗钉子。

一家子太瘦了不好,也得有个能镇得住场子的男人,小少爷还是个学生,衣服袖口皮带表都得找人掏钱吧。

还要有个没那么有威严的男人,办起事来雷厉风行,手段非凡,有可能还擅长(他以为是)欺上(但其实是)瞒下、坑蒙拐骗,甚至有时还来个混合双打,但没办法,不及格的试卷得有人签啊,打碎的玻璃得有人赔啊,俱乐部的会员卡得有人办啊。

小少爷觉得很委屈。

如果大姐的鞭子只对着那个在外边威风得不得了的大明、相亲的念叨只对着比他年长的二明就好了,如果大哥不管成绩只管出钱就好了,如果二哥不告状只背锅就好了,如果佣人小姑娘别打牌耍赖就好了。

毕竟堂堂一个小少爷,说跪就跪,说趴就趴,连搭讪个漂亮妹子都要被管着了,还有没有点天理啦?

算了,没天理就没天理吧。毕竟放完烟花以后五个人吃饭,鸡腿还是归他。

【环境】

于曼丽这性子得怎么养出来?

像朵花,娇娇小小的,还是带着一身刺的那种,看起来雨一打就要折了似的,结果风一吹,擦起了一弧的火焰。

像只猫,舒服的时候给你揉一揉毛,不舒服了呲牙就是一挥——可别指望着软软的小肉垫按过来,尖利利的爪子绝对是能见血的。

像只狐狸,圆圆的眼睛弯弯的嘴角,缠绵共舞时候的一个转身,回过头来眼里还盛着蜜一样的笑意,只是刀子抵在了人家下巴。

胭脂首饰的钱得有吧,挑布裁衣的钱得有吧。

那就还得是个小有钱财的环境了,大概是有个从商的父亲——对,脸上写着无奸不商的那种,悬着童叟无欺的招牌往水里搀酒,说着写得出茴香豆的茴那几种写法的送半碟茴香豆——另半碟可得收钱。半百的人了,养着十六房姨太太,若是真想在这小小院子里呼和得起来,那费的心思足能着一本《后院-曼丽传》

谁费这心思谁就费吧,她可没这功夫。大宅门里冷冷淡淡一个人过,管哪家长舌婆娘碎嘴指桑骂槐含沙射影冷嘲热讽的,描了眉毛就出门去——还约了人跳舞。

热血又冷情,豁达又计较。

女人那点心机,谁不会啊。只是打起男人来可就不是什么粉拳绣腿只教人心生爱怜,吐几口老血说促进新血自造,肋骨断了只能算你自找的。

父亲没有什么宽厚肩膀来给她依靠,去掉宽厚俩字,肩膀也还等着十六个姨太太。家里人也不算什么亲近人,但夜晚了,总归有扇能理直气壮拍开的大门。

【会面】

花天酒地阔少爷更衣室撞入不知名女子穿衣现场,打遍邻居小孩无敌手但从来不对女人动手的小霸王为自保第一次出手,五分钟后鼻青脸肿扶着墙爬出了男更衣室。

【感觉】

其实在看到那个白衬衫长头发姑娘的第一眼,小少爷就感觉心脏猛地一跳,像是挨人打了一拳那样——然后他就真的挨人打了一拳。

比鼻血更先被小少爷发现的是,他好像喜欢上那姑娘了。

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

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面色发红?废话,你打十分钟沙袋试试,或者你当沙袋给人打十分钟也行。

不不不,小少爷内心语无伦次的否定,这都不是重点。

——那感觉太奇怪了。他虽然是个纯文科生,但也不会用什么心里头的花一下就炸开了这种比喻。

那感觉…像什么呢?

“像打游戏吧,玩了二十年才发现自己其实还有个隐藏的血槽,突然就是半条命回来了。”

【转变】

历史系的小明找了两个月的神秘女子没半点音讯不说,还在在飞机上惹了个麻烦,被迫转了专业。

娃娃脸的中年男子面对面跟他进行了不友好协商并单方面签订了代表最终结果的不平等合约。

趁着中年男子转身去开门,无限火大的小明反手就拿起了一块板砖。

“认识一下你的——你想干什么?”

“我想给你……们表演一个胸口碎大石。”

【技术】

入学舞会险变全武行,关键时刻专业打碟郭骑云秒切白金迪斯科急救场。

【组长】

小组成员以长得好看为主要考察点,全票通过小明同学成为本组组长提议。

未参与投票的小组成员于曼丽表示呵呵。

【误会】

情场向来得意的小少爷好像碰到了颗钉子,终于第一次在追女孩这事上犯了愁。

玫瑰红酒吧,人家一点不稀罕。

欲擒故纵吧,一纵就给跑没影了咋办?

英雄救美吧,你的意思是想说谁救谁?

家里姐姐还有这七舅八姨的亲戚还一催二赶的问着有女朋友了吗,这日子没法过了。

要是给知道了他有目标却没得法子下手,准给家里几位笑上个大半年。

没办法,那就相亲吧。姐姐给介绍了个程姓姑娘,到地方一看,诶,对方还有点眼熟。

“原来是你。”程姑娘一个标准微笑和他打招呼。

小少爷面上回得妥当,实际心里转了好几圈才想起来——之前曼丽吃多了糖牙疼去医院,小少爷见隔壁儿科的小孩哭得太大声吵着牙疼的那位了,就过去哄骗了两句,那时正好就是这姑娘给小孩打的针。

哦,这就是那个打针特别痛的护士啊。

小少爷没什么话说,不想说。程姑娘也是个走矜持端庄路线的大家闺秀,主动搭了几句话,场面也还是冷冷淡淡。

“上次谢谢你了,满崽总让我们头疼得很,幸好有你哄住了。”
“没事没事。”我那也不是为了帮你。

“满崽还以为之前和你一起的那个女孩子,是你的女朋友。”

这就很明显是一句玩笑话了,谁有了女朋友还来相亲啊。

从小被教导不能说假话的小少爷犹豫了两秒,坐直了身子解释道,误会了,曼丽不是我现在的女朋友。

——她是未来的明夫人。

【程度】

愿意放弃一颗星球所有玫瑰的那种。

【巧合】

在王天风手下做事——或者说学习,整个冬天放的假加起来勉勉强强凑够一只手。

于家离得远,过年一桌饭脂粉气还香得过烟火气,正巧王天风派往上海的任务出了些问题,得延到正正除夕那天才算收得尾,她本来也就打算找家样子好些的饭馆一个人凑和了今年最后一顿。

巧的是那天她的搭档似乎跟她也是一个处境,就说正好那我们俩一块凑和吧。然后递给她一包热呼的糖炒栗子,她就跟他坐了两个小时的车。

下车的时候,正巧看到一栋楼前站着那穿风衣的两个男人。

【鞭炮】

小明兴高采烈的去点鞭炮,于曼丽就在旁边看。

小明拿着一串鞭炮跑过来把木棍塞到她手上,点了火又窜回来,顺手就帮她捂住了耳朵。

一鞭小红卷在她面前噼里啪啦的炸开。

【红包】

姐姐没想到小明回来,还带了个姑娘。

可这红包都是预好了的呀。

然后小于拿着姐姐从大明那里夺回来的红包有点不知所措。

小明看着平常精明厉害的小于呆呆的样子,趁大姐去厨房的功夫把自己的红包也偷偷给了她。

【历史】

吃完饭以后姐姐让大明二明唱一段。

“那我就伺候大姐一段《梅陇镇》?”

小明扁嘴:“没意思。”

“那来段《状元媒》?”

“我也不想听状元媒!”

毛病!

二明看了看大明,再往小于方向一瞥:弟妹在呢,不能揍。

“那小少爷想听什么啊?”

“这大过年的,得来点新鲜的吧。”小明眼睛一转,“就唱个《恭喜发财》好了!”

二明试着音手下嘎的一声,差点没把弦拉断。

大明冷笑一声:“不如我和曼丽就在下面坐着,看你们来一首《爱你一万年》?”

【兼容】

过年得喜庆。

最后小明苦着脸用《生日快乐》的调子,《新年好》的词,表达了《世上只有哥哥好》的感情主旨,唱了一首《难忘今宵》。

【礼物】

摸鱼小明找全能二明补了两个月的功课以后,终于给瓶子贴上了标签。

“这支香叫什么名字?”

二明看了眼标签上头两个笔划分明的小字:曼丽。

【意外】

郭同学准备开个影楼,找小明和小于帮忙去试着拍了一套。本来就是想试试新场地机器,结果照片一出来发现效果实在是好,就洗大了挂到了影楼里。

有天大姐跟苏医生出去,两人觉得镜框里的那位真是怎么看怎么眼熟。

【名言】

不想当摄影师的DJ不是好队友。

                                    
【如愿】

他们终于去了维也纳。

【情人】

她的脸很小,眼睛真好看。

【无题】

明台仰面倒下的时候,看不见胸口打碎那块表,但是看到了于曼丽在城墙下抬头看着他的样子。

如果我们相遇在和平年代,该有多好。

他这样想。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做人了别关注 | Powered by LOFTER